2022年第一批政府采购调整预算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保证预算执行的准确性,根据《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编报2022年第一批政府采购调整预算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22〕62号)要求,现将我校编报2022年第一批政府采购调整预算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报范围

各单位采购国务院公布的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产品、会议服务以及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应当编报政府采购预算。本次调整政府采购预算的资金范围为2022年年初部门预算资金及未纳入年初部门预算的非财政拨款资金。部门预算再细化安排及单位间调剂使用的财政资金,需要明确政府采购预算的,应按部门预算调剂的有关程序和规定一并办理,不纳入本次编报范围,请勿重复编报。

二、编报方式及要求

1.填报方式:浏览器打开地址:http://www.ucas.ac.cn/,通过点击“信息门户”进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门户”登录,点击“网上采购平台”,页面跳转到系统首页;在“常用功能”模块中,点击“采购预算填报”图标,进入采购预算填报主页;点击“集中上报”,分“新增政府采购限额以上”和“新增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进行填报。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2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采购人操作手册。

2. 请准确填写经费类型和经费代码,系统将自动识别项目类型,报相关审核部门审核,如使用学校经费的由资产管理处审核;使用科研项目经费的由科研处审核;在中科院立项的工程项目由基建处审核;

3. 参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19〕55号),属于集中采购目录以内且预算小于100万元的项目、会议服务项目,点击“新增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进行填报;100万及以上的货物和服务项目、120万及以上的工程项目,点击“新增政府采购限额以上”进行填报;

4.政府采购预算统一由各单位、部门资产管理员分类汇总后通过“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填报。

5.按实际采购需求编报,不要虚报。

三、上报时间及方式

1. 各单位、部门务必于2022年5月27日前登录“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填报政府采购预算;

2.请各单位老师务必重视政府采购预算的编报工作,尤其财政部要求政府采购预算需细化到具体采购项目,没有上报预算及预算未批复的项目将无法发布招标公告、实施采购活动。如因各单位未及时上报政府采购预算而不能实施采购活动的,后果由各单位负责。

3.本次编报工作结束后,无特殊情况,不再受理2022年第一批政府采购调整预算工作,请各单位、部门按上述时间集中上报。

政府采购预算联系电话:69671908

联系人: 周璇,zhouxuan@ucas.ac.cn;刘娜,liuna19@ucas.ac.cn

 

附件1: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采购人操作手册

附件3: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编报2022年第一批政府采购调整预算的通知

    

资产管理处

2022年5月17日


上一篇: 转发《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印发2022年部门集中采购产品目录的通知》

下一篇: 转发关于加大中央国家机关工程施工定点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