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二上”政府采购预算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关于编报2024“二上”政府采购预算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保证预算执行的准确性,现通知各单位部门提前做好2024二上政府采购预算编报的准备工作本次政府采购预算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填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报范围

各单位使用纳入2024年部门预算管理的资金采购国务院公布的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以及会议服务,应当纳入2024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的编报范围。

    二、编报要求

1填报方式: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门户,点击网上采购平台图标,登陆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点击采购预算填报”-“集中上报,选择新增政府采购限额以上新增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进行填报。

2请准确填写经费类型和经费代码,系统将自动识别项目类型,报相关审核部门审核如使用学校经费的由资产管理处审核;使用科研项目经费的由科研处审核;在中科院立项的工程项目由基建处审核

3参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见附件),属于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内且预算小于100万元的项目、会议服务项目,点击新增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进行填报;100万元及以上的货物和服务项目、120万元及以上的工程项目,点击新增政府采购限额以上进行填报。

4、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库〔202046号)要求,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人应当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

各单位老师请结合采购项目需求特点和市场状况等情况,科学研判项目(包括整体项目和分包项目)是否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

5、按实际采购需求编报,不要虚报。

三、填报时间和联系方式

1各单位、部门务必于20231231登录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填报。

2请各单位老师务必重视政府采购预算的编报工作政府采购预算直接控制政府采购计划和合同执行没有上报预算及预算未批复的项目将无法发布招标公告、实施采购活动如因各单位未及时上报政府采购预算而不能实施采购活动的,后果由各单位负责。

3本次编报工作结束后,无特殊情况,不再受理2024二上政府采购预算工作,请各单位、部门按上述时间集中上报。

 

联系人刘娜

联系方式010-69671908

 

附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

 

 

资产管理处

20231222


上一篇: 转发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停止采购美光公司产品的通知

下一篇: 2024年进口产品集中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