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二上”政府采购预算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发展、提高政府采购预算填报准确率,现通知各单位部门提前做好2022年“二上”政府采购预算编报的准备工作,本次政府采购预算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填报。

一、编报范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19〕55号)(附件1)、《财政部关于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库〔2019〕2号)及《财政部 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涉密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库〔2019〕39号)等制度规定,将有关采购项目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的编报范围,即集中采购目录以内和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服务项目。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项目不包括科研仪器设备。

二、编报方式及要求

      1.填报方式:浏览器打开地址:http://www.ucas.ac.cn/,通过点击“信息门户”进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门户”登录,点击“采购平台”,页面跳转到系统首页;在“常用功能”模块中,点击“采购预算填报”图标,进入采购预算填报主页;点击“集中上报”,分“新增政府采购限额以上”和“新增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进行填报。具体操作方式见附件2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采购人操作手册,及附件3采购预算上报-操作视频。

      2. 请准确填写经费类型和经费代码,系统将自动识别项目类型,报相关审核部门审核,如使用学校经费的由资产管理处审核;使用科研项目经费的由科研处审核;在中科院立项的工程项目由基建处审核;

      3. 参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国办发〔2019〕55号),属于集中采购目录以内项目,点击“新增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进行填报;100万及以上的货物和服务项目、120万及以上的工程项目,点击“新增政府采购限额以上”进行填报;

      4.政府采购预算统一由各单位、部门资产管理员分类汇总后通过“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填报。

      5.按实际采购需求编报,不要虚报。

      三、编报时间

1.  各单位、部门务必于2021年12月31日前登录“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填报政府采购预算;

2.请各单位老师务必重视政府采购预算的编报工作,尤其财政部要求政府采购预算需细化到具体采购项目,没有上报预算及预算未批复的项目将无法发布招标公告、实施采购活动。如因各单位未及时上报政府采购预算而不能实施采购活动的,后果由各单位负责。

本次编报工作结束后,无特殊情况,不再受理2022年“二上”政府采购预算编报工作,请各单位、部门按上述时间集中上报。

      政府采购预算联系电话:69671908    联系人:周璇老师

      附件1:中央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采购人操作手册

      附件3:采购预算上报-操作视频

   

资产管理处

2021年12月21日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关于“采购与资产配置综合服务平台” 上线运行的通知